薩爾溫滇緬泰食堂

開車經過金湖路,好一陣子沒在這裡鬼混,也就停車隨意逛逛。看中一家新開的小餐館,非常乾淨簡潔,很是吸引人,所以就上門光顧啦。

椒麻雞飯(260元),好看又好吃,酥炸得恰到好處。不過重口味者可能不適應,雲南菜也真的沒這麼清淡,所以並不正統吧。不過對我來說,好吃、愛吃才重要。

雲南馬幫羅鍋飯(260元),這套餐也是非常清淡。我在雲南時吃過一些“拌飯”,加的醬料讓我有些不適應,這飯比較像是上海菜販的做法,只是加的是毛豆跟香腸,並無外加香料or醬料。論香氣,不若上海菜飯,但也合我的口味。令我驚豔的是附湯,很簡單的酸鹹卻不膩口,不知道是用什麼東西煮的。至於附菜,兩套餐都一樣,很家常。

最後上的西米露忘了拍,頗濃稠,很有誠意。而一坐定位送上的飲料也不錯,尤其是檸檬茶,好像是檸檬茶粉再加上新鮮檸檬汁,蓋掉新鮮檸檬的澀、減掉檸檬茶粉的過度甜膩。以套餐附送的飲料來說,真是好喝。

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52號  02-2630-7618

本篇發表於 吃喝玩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薩爾溫滇緬泰食堂

  1. Sharon 說道:

    這家我也有去過耶!!!
    好像是九月十六號才開的
    我覺得他每道菜都做得很精美
    我點了一份椒麻雞套餐
    我覺得味道很符合我的口味~超讚的!!!
    我的外婆就是雲南人
    那天她點了一碗過橋米線
    她說很符合雲南道地的口味
    甜點我們點了葩露答
    很特別的東西
    我從來沒有吃過
    裡頭還有加了一顆冰淇淋
    味道超讚的~
    我強力推建

    • Gina 說道:

      呵呵,那我下次也要去吃過橋米線。
      去雲南時都在觀光區內,可能也沒吃到甚麼道地的東西,不過記憶中沒那麼清淡,依現代人的口味,這家應該還比較好吃呢。不知道我喝到的湯是甚麼煮的,大陸販售的醃製菜都有濕潮味,那個湯只有清香味,但又不太像新鮮蔬菜煮的湯….好奇中!!

  2. 蕯爾溫 說道:

    我是本店家蕯爾溫餐飲之負責人,首先感謝來店品嚐料理!
    關於本店料理為了符合當地人口味,口味是有調較清淡,但不失原味太多之料理。所以若想要品嚐完全當地口味或較重口味,事先均可告知本店服務人員,將會提供更道地之口味。
    另,關於檸檬茶口味是完全由100%檸檬濃縮汁調製,並沒有加檸檬茶粉,所以會呈現出真實之檸檬汁原味。不只檸檬汁,所有甜點及醬料均為本店自行製作調製而成,並非現成食品加工品。
    本餐廳除了本人以外!所有廚師、服務人員目前均為道地之緬甸雲南人。所以會料理出道地之滇緬泰菜餚。
    11月下旬將擴大營業,且會推出多樣新料理,其中包含了雲南火鍋,屆時敬請指教!

    • Gina 說道:

      原味檸檬汁可以調得那麼好喝,真是不容易。自己在家裡壓汁都會有一點酸澀的口感。
      我很喜歡清淡的口味,所以合胃口。不過老一輩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太清淡。但真的很好吃,有新菜色會去捧場!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