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‧『客家小館』

ADD,永和區智光街22號
TEL,02-29483358

永和三大小館─『上海小館』、『三分俗氣』、『客家小館』。
很多人說『客家小館』不便宜,我個人比對『上海小館』及『三分俗氣』後不覺得它貴,只是口味上…..一言難盡!!


三家中門面最雅致的就是『客家小館』,但也應該是最難找的。不是永和人的話,最好將google的地圖列印下來。


內部跟門面一樣雅致,有設計感。不過後來的心得是跟台中多數餐廳一樣,裝潢好過口味。


白菜燉雞。我偷拍隔壁桌,這道菜要預約,1000元。沒想到幾乎每桌都有預約這道菜,尤其是其中2桌跟我們一樣也是3個人,我看那個鍋就算5個男人吃都會吃很撐呢。有機會再揪人一起品嚐吧。


油悶苦瓜。冷盤小菜,100元,偏甜膩。


蜜芋頭。稱做蜜芋頭,當然是甜如蜜。我個人太喜歡台灣芋頭做的甜點,所以只要用的芋頭不差,我就會喜歡。


辣椒鑲肉。這是半份100元,一份是八條。『三分俗氣』的比較好吃,『客家小館』的調味太淡,而且好像用的不是黑豬肉,有豬肉味(含蓄式說法,就跟花蓮液香扁食的內餡味道一樣,偏偏很多人說那叫豬肉香)。這種料理水準,我自己在家做就好了…..


薑絲大腸。『客家小館』的客家菜很不客家,口味上中規中矩,不特別爛軟也不會硬,薑絲不是嫩薑也不是老薑…..小份200元,價格上還好。


招牌白肉(名稱上不是很確定)。比『三分俗氣』遜色很多,底層有許多碎肉、煮的火侯也差了一點、邊邊有明顯鹽水味。不比較的話還算好吃(肩頸肉本來就好吃),一比較就~輸了!!


菜飯。傳統上海菜飯是飯跟青江菜一起蒸炊,這個是菜炒過後再拌飯,沒有正統上海菜飯的香氣,但油油綠綠比較好看。


椒鹽魚塊。魚塊切得太小塊,外皮胡椒味又太重,吃起來就是鹽酥雞的高級版,比起永和圓城川菜80元的椒鹽魚片便當還差勁,這道菜讓我想翻桌。


水果挑得不錯,好看又好吃。整餐飯讓我最滿意的是附送的水果,有一點哭笑不得!!

爾後只可能預約品嚐它的招牌“白菜燉雞”,不會再來吃一般的點菜。我自己有朋友非常喜歡『客家小館』,說是『三分俗氣』的老闆比較冷漠。我去『三分俗氣』時老闆都很熱絡,偶而忙得不可開交倒是真的!!
至於『上海小館』,我覺得進門裝潢是“小”館,口味上也是相當不錯的家常“小”館,價位上卻是中級餐館的水準,心理上會有一點失衡,所以好幾年沒去,滋味如何也變得記憶模糊,只剩下對它的整體評價!!

本篇發表於 吃喝玩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