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都蘭─月光小棧

 
整個白天一個人開車在東海岸晃蕩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。
台東的海岸像馬來西亞,花蓮的海岸像關島,同樣是東部,風情卻不同。 
早晨想來杯咖啡醒腦,杉原附近的幾家咖啡廳我都很喜歡,但一天只能喝一杯咖啡,所以捨棄了我熟捻的幾家海邊咖啡屋,選擇位於都蘭山腳下的『月光小棧』。
都蘭山,是台東海岸的著名山脈,好像也名列小百岳之ㄧ。有機會我真的想爬上去看海,因為這個區塊的海岸真的很美很美。
『月光小棧』原本林務局的工作站,因電影“月光下,我記得”而出名,我自己卻純粹因為它位於都蘭山山麓而感興趣。沿著卑南遺址的指標前進,發現有岔路可抵達著名民宿“月昇都蘭”。原來“月昇都蘭”的海拔並不高,有一點小失望。
卑南遺址列為三級古蹟,指示牌旁的小徑雜草叢生,炎炎夏日我根本不會想進去一探究竟,所以是一路蜿蜒直接到月光小棧。
 
我在都蘭上網查詢,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開始。9:55抵達,只見打掃的歐巴桑和2名來遊玩的年輕女孩。女孩說裡面好像空蕩蕩的、沒有人在準備開業,我等到10:10問歐巴桑:到底有沒有營業?
〝哦,他們來得比較晚啦!〞
原來咖啡店主人是習慣性不守時開業,我去的時候還是週日呢,平常的話豈不是更隨性??
一家咖啡店連自己的營業時間都無法準時,還能對咖啡品質有多大的熱情與堅持??我拍了幾張照片就離去,不想花錢在不用心的咖啡上。
 
月光小棧的地理位置以北部人的眼光來看很棒,但長期往花東跑就會覺得還算普通。台東每個山麓的景色都不差,我覺得最差的卻是最著名的“知本”,知本那一塊海岸景色不優,但觀光產業發展得早,吃住都比較方便。
咖啡屋前的停車場倒是整理得很不錯,乾淨而雅緻。本來想拍照,結果發現停的車全部是同牌同款車,彷彿是車友大會師,小福特的越野能耐大概只有這樣吧,哀!
本篇發表於 吃喝玩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