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「六十石」跟聖帕颱風say hello

 
因為不想再自己開車,因為不想再耍孤僻,因為不想只有一種趴趴走的方式,所以參加背包論壇的活動到六十石山。
原定計畫在週四上午溯溪,而對於溯溪這檔事,我就真的沒辦法習慣繳1千元只是走走水路、跳跳瀑布,鬧一鬧後就離去。我還是喜歡在炎熱的夏天裡泡著水,很專注地發呆
所以週四中午才跟其他人會合,當然大家互相都很熟悉了,相對而言,我比較陌生。
不知道是自己幸運?還是小金號召的背包客特別熱情?大家都非常好相處,所以很快就能融入其中。
 
這兩年我只會打登山包,到底團體旅行要帶些什麼??一點概念都沒有,說要烤肉,腦筋浮現的就是幾張鐵網、幾罐烤肉醬….好像不太健康,我還是自己帶著瓦斯煮泡麵(這個好像也沒健康到哪去吐舌頭),順便還可以替大家煮茶、煮咖啡。
後來才發現自己是石器時代的人類,晚上出現了整套的刀具組、鉆板和鐵板,食材有山豬肉和剛宰殺的鮮魚2隻….
阿誠買了一整包新鮮金針,還敎我們要去黑蕊再炒,瓦斯爐和鍋子都“傳好好”,只差沒有沙拉油。去向民宿老闆要,民宿老闆又給了麻油和蠔油,說是新鮮金針汆燙後用蒜頭、麻油和蠔油涼拌就很好吃。
 
新聞預報聖帕颱風在周六清晨由台東登陸襲台,週四傍晚的六十石已經烏壓壓。我本來就沒打算要拍照,出花蓮車站時日頭炎炎還有一點點悔恨,到了六十石後天氣已經沒那麼晴朗,哈,用小傻瓜消耗一下底片就算到此一遊了!
 
晚上不知是那個天才把10人大通鋪排成12個床位,不但排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舖位,而且頭對著頭還方便聊天。
臨睡前大家搞kuso,在床上擺著各種姿勢拍合照,但第2天還要趕在颱風前回台北,12點整,大家統一進入夢鄉。
 
第2天早晨天氣更差,驅車往山頂賞花,大雨一陣一陣,回民宿後稍事整理就開始“長途跋涉”回家。
回程由﹝台30﹞玉長公路經海線回花蓮市。海邊的浪花因颱風即將來襲而變得非常壯觀,等到七星潭吃午餐時雨勢漸大,本來還很擔心蘇花公路會變得不好開車,但阿誠的技術很好,我們這一車還能在南澳輕鬆吃冰而毫不緊張。
 
這次參加活動遇上壞天氣,但熱情瘋狂的眾多背包友讓整個旅程變得十分有趣。
花,年年開好花;人,可不是每次都能遇到好相處的人。雖然沒有好天氣,但能認識很多很nice的朋友,我覺得自己算是非常幸運!!
本篇發表於 郊遊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